不栖间

什么都写一点的十八线文手,欢迎来找我玩

【朝耀】旧日情歌-2

(三)

“啊呀呀,你好?想必你就是弗朗先生的英国朋友吧,他经常提起你呢。”一个东方男人走出来,笑着对柯克兰先生招呼道。

亚瑟.柯克兰眼前的这个个子有点娇小的东方人是那个胡子拉碴的法国变态的朋友,或者说,老板?当游手好闲的花花公子哥几天前跟他说自己找了份在伦敦街角的咖啡厅的兼职工作时,柯克兰几乎吓得把手上的手机摔到地上,他一改往日争锋相对的气焰,小心翼翼地问侯手机对面那个法国朋友身体是否康健如常,特别是其中大脑的部分。

如果说当时的亚瑟.柯克兰还在为国际友人的身体担忧,那现在的他就有点为自己担忧了。

一丝不苟扣到最上面的黑色短夹克,清爽的白色衬衫和小巧精致的领结,明明只是最普通不过的西方侍者打扮,在这名东方男人身上却有种说不出的魅力。他还有着一头黑色的中长发,用发带随意束了起来,让他显得更加清秀却奇怪得并没有一点女气。

总所皆知,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读作英国,写作腐国。

弗朗西斯明显注意到了亚瑟的走神,他装模作样地咳咳了几声,当着王耀的面揶揄起他这位相识多年的老朋友:“少男的春梦该醒醒了喔,小亚瑟。”

“D...DearFrancis.Bonnefoy,事实上我并不明白你在说些什么,那是什么意思呢?请你解释一下吧,我相信你的这位英俊的朋友与我都会很想知道的。”柯克兰先生将险些脱口的话咽了回去,转而彬彬有礼地微笑着提出疑问,又征求支持似的看向在一旁状况以外的“小耀”。他那双漂亮的祖母绿的眼睛里此刻泛起淡淡的笑意,像一方温柔的湖泊,让人不由自主地溺进去。

王耀却只是笑笑并不发表自己的意见。

“咚、咚、咚、咚——”

那是全英国人都引以为豪的大本钟的钟声。而当时钟敲响四下时,世上的一切瞬间为茶而停。

“啊呀呀,现在是英国先生你的茶息时间了吧,请问需要点什么吗,我刚煮了很不错的红茶哟。”提到红茶,王耀的眼睛亮了一下,语气也变得更加轻快起来。

亚瑟这才发现为什么这个娇小的东方男人看上去没有一点女气的秘密——那双平静之下炽热的眼睛。

鎏金与暗红在他的眼眸里流转,是初升的朝霞,是燎原的星火,是熠熠生辉的光。

“…啊啊,什么?红茶吗?......”

柯克兰先生的思绪艰难地从东方男人的眼睛里抽离出来,他镇定下心神,那只骨节分明的手打了个漂亮的“请”的手势,同时用标准的老式RP英语得体地回答道:“不麻烦的话请来一杯吧,有劳。”

抓紧东方男人转身离去的时机,亚瑟.柯克兰极不满地瞪了法国人一眼,他压低声音想开口教训这个刚才不分时宜找茬的朋友,却被从后厨传来的声音所打断。

“哦,忘了自我介绍了。”

“我叫王耀,来自中国。”

-Tbc-

注:

亚瑟那句原先还是想骂人来着

大本钟现在已经不能鸣响辽,在维修期,但之前的大本钟的钟声会通过广播传到很远的地方

老式RP口音的英语多数为上流社会用的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