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栖间

什么都写一点的十八线文手,欢迎来找我玩

《为镜》-1

写在前面的话:我个人觉得APH最大的魅力就是“国家与个体的矛盾”。当国家化身被赋予了“人”的情感,那就很难只有利益关系,而不得不加上所谓的“个人喜恶”,进而有了各种相爱相杀和迫不得已。很多太太们写的国设大多是从“国家利益至上”的角度写的(呜呜呜太太们真的好棒,有被香到),于是就想试着写一下他们作为一个“人”的话,对于经历过的这些事与对作为其他国家化身的“同类”的看法,借这由一个片段而引发的大坑去表达这种感觉,但因为个人能力有限,OOC与逻辑问题肯定是有的,还有也许会出现的挖坑不填,但总而言之不嫌弃的话请看下去吧。

耀哥主视角,是个玩游戏就穿越的俗套故事。第二人称时为游戏内容,繁体加下划线是游戏内文本。

-

过年一直是个长肉的好机会。

北方的暖气开得很足,即使院子里积了厚厚一层绒雪,也不觉得寒冷。电视机里放着最新的年味垃圾电影,打赤膊的王耀捧着一盒热腾腾的卤煮,侧倒在沙发里,支棱起一只大毛腿,偶尔嘬几口冰可乐,惬意得紧。

这时候,如果有一个腼腆可爱的后辈来专门送上一款量身定制的包含着各个国家化身的恋爱向乙女游戏来让他试玩,岂不妙哉?

个鬼呀!!!!!!!!

谁想大过年的还见到那帮猥琐佬??????

还谈恋爱????我呸!!!!!!

“总而言之就是这样,拜托您了。”本田菊跪坐在自带的蒲团上,朝三不着四的王耀煞有其事地鞠了个躬。王耀只好盘腿坐起来,用被美食与软沙发磨钝了的脑子给这个年轻(?)的弟弟一个个编借口。

“你看,我堂堂五千年大国啊,和那帮傻缺去谈恋爱多丢面子啊,要不得,要不得。”

“在下的游戏里除了恋爱还有多重支线任务供您选择。”

“......”

“你再看,我作为世上第一牛逼的发展中国家要日理万机啊,很忙的,赚钱可是第一位。”

“在下记得这几日是濠镜在为某个腰骨痛的老家伙代班。”

“......”

“你再再看,我就算不用操心国家大事,也有一帮弟弟妹妹的胃要照顾嘛,他们可吃不惯其他人的手艺呢。”

本田菊有些担忧地望着他,嘴巴抿起,欲言又止。“呃......”

王耀注意到本田菊的异样,这才想起来过年前的视屏聊天里小香和湾湾两个叛逆娃一致表示:很忙,不回,爱过。

吾仔叛逆,伤透吾心。

“行了行了,我玩就是了。”

-

王耀在本田菊的注视下被迫接收完传过来的软件,才得以送走这个隔了道水沟的邻居。

然后,又躺回去看了一下午的电视。

可以,这很王耀。

但秉着“兄长的担当与带头作用”,王耀最后还是嘟嘟囔囔地打开了那款画着黑桃图标的游戏《mirror》。

屏幕上浮出鎏金色的一行小字:“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

紧接着王耀就被开局的过场动画里一系列骚操作闪瞎了眼睛。

你带兵出征,却不幸落入敌人圈套,寡不敌众生死一线,此时阿尔弗雷德带着军队赶来剿灭敌军救出了被围困的你,他染血的蓝色衣角被风扯得猎猎作响,却冲你露出个有点蠢气的笑容“Jack偶尔也需要King来保护嘛。”

王耀:???他能用什么保护我,脂肪吗???

伊万伫立在雪原中央,天空还在飘着细雪,世界白茫茫一片,可他深不见底的紫色眼眸中只盛放你的倒影,他摘下那条厚软的浅绿色围巾弯腰围在你的脖子上“小耀,你就是北国无二的向日葵哦。”

王耀:啊哈哈哈哈哈,在?您就是一盘美味的葱花豆腐?啊哈哈哈哈哈。

宴会厅里的第一支圆舞曲,照例是先邀请各自名义上的伴侣。难得的个人时光,这时一枝玫瑰被献上来,金色长卷发的男人朝你行了个标准的吻手礼“哥哥能邀请你跳一支舞吗?并不是外交邀约,以弗朗西斯的名义。”

王耀:啊......真怕他下一秒就跳起脱衣舞啊......

王耀还来不及感慨完,加了千层柔光滤镜的男人就被卡成了马赛克,手机屏幕里爆发出一阵刺眼的强光,画面极速切换,又毫无征兆地暗了下去。

就在王耀都快怀疑本田菊给的不是一款游戏而是一个钓鱼病毒时,屏幕亮起了微弱的光芒。

“沙沙......”

高跟靴小心翼翼地蹭过橡木地板,昏暗的塔楼里一豆烛火忽明忽灭。

你隐匿在黑暗中借光四处搜索着,桌面上是一支墨迹干涸的羽毛笔,还有一本摊开的记事本。

牛皮纸上用花体英文写着:

......

此刻我們重逢

也是相遇。

“瞧我发现了什么?一只狡猾的小黑猫。”熟悉的声音惊得王耀一激灵,险些晃熄唯一的微光,亚瑟走过来伸手捏了捏他僵直的肩膀,顺手将记事本合上“偷看他人隐私并非君子所为不是吗,我的骑士长大人。”

-

王耀:?????????

王耀:我举报,亚瑟充钱。


评论

热度(17)